风竹

只想挖坑不想填

【仁王越】猫的红线(一)

       1.想不出名字,乱取的。

  2.本来想写一篇小短文,写长了,会尽快写完的。

  3.卡鲁宾的病瞎写的,不是专业兽医,有错的话告诉我一声,我改过来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1

  “仁王前辈,我下班了。”仁王的助理兼前台小姐说。

  “嗯,路上小心。”仁王回道。

  仁王看着空荡荡的诊所,心想现在这个时间大概也不会有人来了,也准备下班。

  可是他现在又不想那么快回家,在处理了一些后续事情后,仁王坐在桌前发了一会儿愣。

  突然想起他今天早上路过书店买的杂志,因为忙于应对连续上门的顾客,还没来得及看,就被他锁在了抽屉里,直到现在。

  仁王打开抽屉,拿出杂志,看到印在杂志封面上的青年,手指放在青年的脸上摩挲了一会儿,低声笑着说:“真是耀眼!”

  这时候,一个戴着帽子和口罩的青年抱着一只猫急匆匆地冲进了宠物诊所里,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仁王的桌前,焦急地说:“你好,可以帮我看看我的猫吗?”

  仁王看着青年冲到他面前,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,当他听到青年的话,觉得声音有点耳熟,于是抬头一看,一双琥珀色的猫眼映入眼帘,仁王微微一怔,疑问道:“越前?”

  青年听到仁王喊他的名字,微微有点惊讶,琥珀色的瞳孔微微放大,他迷茫地看着眼前穿着白大褂似乎是这家诊所的医生,细细打量了一下对方的脸,快速搜索一番记忆,似乎想起了什么,他迟疑地说:“你是......仁王前辈?”

  仁王见青年认出了自己,内心莫名地有点小开心,他看着青年,嘴角扬起笑容:“嗯,没想到你还记得我。”

  青年摘了口罩,帅气的脸上带着惊慌和焦急,他低头看着怀里精神不振的猫,“仁王前辈,可以帮我看看卡鲁宾怎么了吗?它这一天什么也没有吃,还有呕吐的症状,看起来不太精神。仁王前辈,你快帮我看看它怎么了,是不是生病了?”

  仁王看着青年不复往日的镇定从容,满脸慌张,话里还带着一点不可察觉的哭腔,心里微微一紧,感觉像是被人攥住了,他连忙安慰青年:“越前,你冷静点,它会没事的,我现在就帮它看看。”

  龙马听了仁王的话,看着仁王表现得专业冷静的模样,他稍微冷静了一点。他怀里的卡鲁宾似乎察觉到自家主人对它的担心,睁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龙马,软绵绵地对着龙马“喵”叫了一声,好像在安慰自家主人。

  可是卡鲁宾的叫声里透露着虚弱,提醒着龙马作为主人的失职。

  如果他再细心一点,卡鲁宾就不会遭这份罪。

  龙马红了眼眶,满脸心疼地看着爱猫,害怕卡鲁宾离他而去,毕竟卡鲁宾已经陪伴了他十几年,随时都会离开他。

  明知总会有这么一天,可是龙马还是希望卡鲁宾可以陪他更久一点。

  2

  仁王让龙马把猫放在手术台上,开始做检查。

  龙马站在一边安静地看着,可是紧握的拳头泄露他不平静的内心。

  仁王仔仔细细检查了一番,他知道卡鲁宾对龙马的重要性,心里也希望卡鲁宾没什么事情,不然一旁的青年会十分伤心。

  如果可以的话,他希望青年永远远离悲伤,一直自信张扬。

  龙马见仁王停止了检查,急着问:“仁王前辈,卡鲁宾到底怎么了?”

  仁王说:“没什么大问题。你家卡鲁宾有点脂肪肝,好在你发现的早,吃点药,应该就没事了,不过它年纪大了,身体不如年轻的时候,需要把它放在我这观察三天看看,如果没有再发生什么症状,你就可以带它回家了。”

  仁王喂卡鲁宾吃了药,卡鲁宾睡着了。

  龙马看着呼噜呼噜睡着的爱猫,眉眼柔和了一点,他转向仁王,疑问道:“仁王前辈,我一直很小心地照顾卡鲁宾,它怎么还会得脂肪肝?”

  仁王看着睡着的猫咪,毛打理得很干净,看得出主人很用心,“这种疾病的起因还未清楚,不过从以往的病例来看,可能是更换了新的食物,或者其他宠物的骚扰,也可能是和主人分离不开心,导致它食欲不振,最终造成脂肪肝。”

  龙马沉默了一下,自责地说:“是我的错,我要参加比赛,经常要离家很久,每次回家它都很黏着我,我离家的时候它一直围着我叫唤,可是我又不能带着它去。是我忽略了它,是我的错。”

  龙马低着头,指尖握到发白。

  仁王手搭在龙马的肩上,轻轻拍了几下,他安慰说:“越前,卡鲁宾那么喜欢你,如果知道你因为它而难过,它也不会开心。好了,打起精神来,它还需要你的照顾。”

  龙马在仁王的安慰下,稍微打起了精神。

  3

  因为卡鲁宾要在诊所里待上三天,龙马便随着仁王去登记手续。

  仁王看到自己之前翻看的杂志,连忙收起来,锁在抽屉里。

  可是眼尖的龙马早已瞧见杂志的封面,上面印着他的照片。

  龙马看着神情有点慌张的仁王,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收起来,不过他好心不提。

  其实仁王也不明白他为什么做贼一样将杂志收起来,不过是一本杂志罢了,总觉有点窘迫。

  仁王假意咳嗽了两声,“越前,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
  龙马:“一个星期前。”

  “我没听说你回来的消息。”仁王一边做着登记手续一边问,像是闲话一般。

  龙马以前回来,会和青学的人联系,然后其他学校的人也都知道了他回来的消息。龙马猜测是乾前辈泄漏的消息,毕竟他是个大嘴巴。

  听到仁王的问话,龙马别开脸,淡淡地说:“我没有和他们联系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仁王惊讶地看着龙马,“他们惹你生气了?”

  龙马摇头,“不是,只是想一个人静一静,不想被打扰。”

  仁王看着龙马不想多说的样子,青年眼底的寂寞让他怔了怔,仁王偏头瞧着窗外的夕阳,“这次回来要待多久?”

  龙马:“不确定,看情况。”

  “是吗?”仁王笑了笑,“也好,你走得太快了,需要好好休息一番,正好陪陪卡鲁宾。按照人类的时间来算,卡鲁宾也算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了,正需要你好好陪伴它。”

  听了仁王的话,龙马沉默了好久,让仁王有点不知所措。正当仁王想要打破这寂静的氛围时,龙马却笑着说:“仁王前辈,谢谢你!”

  青年脸上的笑容是黯淡无光的,仁王恨不得收回他刚才说的话,“对不起,你当我什么也没说。”

  龙马摇摇头,“仁王前辈,早晚我都要面对这一结果,心里有个准备也好。”

  仁王不知道怎么安慰龙马。

  他在诊所里也看过许多生离死别,本以为司空见惯了,可是看着青年落寞的神情,他还是觉得这份生离死别过于沉重了,他担心青年接受不了。

  如果他是无所不能的神就好了。

  4

  龙马打起精神,他看了一眼仁王的黑发,好奇问:“仁王前辈,你的头发不是银色的吗?”

  仁王看着青年好奇的神色,手指缠绕着一缕黑发把玩,笑着说:“我的头发本来就是黑色的。”

  龙马一脸惊讶:“嗯?!”

  仁王:“银色是我上中学的时候染的,那时候觉得很酷,没想到后来大家都以为我的头发是银色的,他们看见我的黑发也都像你一样,满脸惊讶,不可置信,像是见了什么惊奇的事情。”

  龙马:“那为什么不继续染了?我差点没认出你。”

  如果不是仁王前辈那熟悉的发型和嘴角的痣提醒着他,他估计都没认出眼前的人居然是仁王前辈。

  仁王叹气,摊开双手,无奈说:“你也看见了,我是这里的兽医,平时给猫猫狗狗看病,有些嗅觉灵敏的小家伙对我染发剂的味道敏感,在我给他们看病的时候,总是跟我过不去。没办法,为了工作只好不染了,换回了黑发。其实我还是挺喜欢银色的。”

  龙马:“其实黑发也挺适合仁王前辈的。”他只是有点不习惯而已。

  仁王看出了龙马的口不对心,他瞥了一眼龙马,“好吧,你的赞美我收下了。”

  “对了,这几天有空的话,你多来看看卡鲁宾,换了个陌生的环境,它可能会有点紧张,需要你在一边安抚它。”仁王叮嘱说。

  “嗯。”龙马应了一声,提到卡鲁宾,他又开始担心起来了。

  仁王:“没事的,今晚我就待在诊所里好好照顾它。好歹我也曾经养喂过它几天,它对我也不是全然陌生,有我在,它不会有事的。”

  龙马仍然不放心,“那我今晚也留下来。”

  仁王愣了愣,拒绝说:“不用了,有我就可以了。越前,你需要好好休息休息,你看你眼底都青黑了一圈了。”

  “我在这里也可以休息。”龙马急切地说。

  仁王仍是拒绝:“不行,越前你需要回家好好睡一觉。你现在的精神太紧绷了,需要放松放松,留在这里只会加剧你的紧张。听我的话,你先回去,有什么事情,我会打电话通知你的。”

  龙马还想说什么,被仁王堵了回去。

  最后,仁王把人劝回了家。

  想起龙马一步三回头的模样,仁王摸着卡鲁宾毛绒绒的小脑袋,“你的主人很担心你,你要快点好起来。”

  回应他的是卡鲁宾打的小呼噜声。

  仁王看卡鲁宾呼吸平稳,没有什么难受迹象,才放下心来。

  看着卡鲁宾的睡相,仁王想起当年在U17时和龙马在败组训练的往事,也是在那时候他们才变得熟悉起来,关系也亲近了一点。

  想起那时候龙马的睡相,仁王隔空点了点卡鲁宾的鼻子,笑着说:“你的睡相简直跟你的主人一模一样,还真是宠似主人。” 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竹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