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竹

只想挖坑不想填

【冢越】聚会

  【冢越】聚会


  年底事多,一直在加班,没时间写文。现在抽空更一个小短文,证明我没有跑路。仁王越那篇没了灵感,暂时坑着吧。


  这篇文断断续续写了一周,思路一直被打断,勉强写完。
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距离青学网球部获得全国大赛冠军的那一日已经过去十年了,作为当时副部长的大石提议举办一次青学网球部的十周年聚会,日期就定在他们赢得全国大赛冠军的那一天。


  大家纷纷响应,表示那天一定到场,不会缺席聚会。


  接管了他爸寿司店的河村隆强烈要求聚会的地点就定在他的寿司店,当年大家赢得比赛之后也是常常聚在他家寿司店里庆祝,这一次的聚会还是在他家的寿司店里举行,他还想让大家尝尝他现在做的寿司呢。


  本来不想麻烦队友的大石经不住河村隆的恳求,于是问大家在河村家的寿司店举办怎么样,大家觉得可以,于是聚会的地点就定在了河村隆的寿司店。


  龙马本来不想去的,可是大家好久没有聚在一起了,如果他不去,可能会扫了众人的兴,况且他也很想念当年在青学网球部的日子。


  犹豫再三,龙马还是去了。


  刚走到寿司店门口,龙马就听到店里面传出的热闹声音。


  龙马没有勇气先掀开门帘,他觉得还是在外面待会比较好。


  龙马后退一步,不料却撞到了人。


  “对不起。”龙马第一时间道歉。


  那人扶着龙马的肩膀,说:“没关系。”


  听到背后人那熟悉的声音,龙马僵直了背部,顿时觉得乌云罩顶,他查过今天的日历,上面说今日不宜出门果然是真的。


  龙马抬头,对上了来人的眼睛,那双眼睛里充满了关心还有他看不懂的情绪。


  “部长,好久不见。”龙马不自然地笑着打招呼,他还没有做好见面的准备,浑身上下写满了尴尬。


  “嗯。”手冢看了龙马好一会儿,看得龙马很心虚,他继续说:“好久不见,龙马。”


  虽然手冢没有表现出什么情绪,但是龙马隐隐觉得部长好像有点不开心,可是他觉得这句话不能问出口,想了想,龙马压下心里的疑问。


  这时候听到门外动静的菊丸掀开门帘,看到龙马正站在门口,激动地扑到龙马的身上,抱着龙马,还得寸进尺地揉着龙马的头发,抱怨说:“小不点,你怎么这么晚才来,我等你好久了,待会儿惩罚你喝乾汁噢。”


  “不喝。”龙马被热情的菊丸弄得懵逼了一下,听到乾汁两个词立即反射性地拒绝,他在菊丸的怀里挣扎着,“菊丸前辈,你快放开我,你把我的头发弄乱了。”


  “小不点长大了,也知道臭美了。”菊丸笑嘻嘻地说,还变本加厉地揉搓龙马的头发。


  龙马一脸生无可恋的样子,他看着站在一边不动弹的手冢,琥珀色的猫眼瞪着对方,脸上气鼓鼓的,像一只河豚。


  怪可爱的。


  一边杵着的手冢看了一会儿他们两人的打闹,在龙马的瞪视下才好心将龙马从菊丸的魔爪下救出来,“英二,好久不见。”


  “嗨,手冢你来了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菊丸面对手冢还有有点怵,可能是当年部长的积威给他的阴影太深了。


  “手冢,越前,你们俩终于来了,大家都在等你们,快点进来,聚会要开始了。”看到菊丸半天没回来的大石有点担心,于是出门来看看,便见到站在门口的三人,觉得三人之间的气氛奇奇怪怪的,不过大石没有多在意,今天难得聚在一起,他非常高兴地说:“英二,你想要吃的寿司上来了,你再不进去,桃城就要吃光了。”


  听到大石的话,菊丸急得跺脚,他向着店里大喊:“桃城,你不许吃了,留给我一点。”


  “小不点,我们快点进去。”菊丸拉着龙马的手,还没等龙马答应,就将人拖进了店里。


  懵逼的龙马感觉这一幕似曾相识,他说:“菊丸前辈,你快放开我,我自己可以走。”


  菊丸被大石的话刺激到了,他似乎没听见龙马的话,拉着龙马找桃城算账去了。


  大石好笑地看着两人,摇摇头。他看向手冢,笑着说:“手冢,好久不见了,最近过得怎样?”


  虽然他们一直有联系,但是仍然比不上面对面的聊天。


  “还好,你呢?”手冢说。


  大石看向店里,隔着一层门帘,但仍能清楚地听到里面菊丸怒斥桃城的声音,笑着说:“还不错。”


  “我们也进去吧。”大石看向手冢。


  手冢听到里面打打闹闹的声音,不免露出一丝怀念的神情,“嗯。”


  “真怀念当年大家还在一起打打闹闹时光。”大石跟在手冢身边,一脸怀念地说。


  手冢刚进门,就被菊丸放礼花筒,弄得满身彩纸。


  “手冢部长,你来迟了,要接受惩罚。”桃城一脸不怀好意不怀好意地说。


  菊丸在一边唯恐天下不乱地起哄。


  手冢看着桃城手中拿着的那杯颜色诡异的不明液体,又瞧见站在一边隐隐看好戏的不二与龙马,拿着笔记本不知在写什么的乾真治以及面色难看的海堂薰,冷静地说 :“抱歉,我来晚了。”


  至于桃城手上的那杯诡异液体,不用想也知道是乾的杰作,手冢瞥了一眼,就移开了视线。


  “手冢,尝一尝我最近研究的新口味寿司。”河村隆端着一盘卖相不错的寿司走过来,憨笑地说。


  手冢拿起一块,尝了尝,夸奖说:“味道非常不错!”


  河村隆高兴地说:“那你就多吃点,不够的话,我再去做。”


  手冢点头。


  桃城和菊丸不甘心,还想说话的时候,大石走上前一步说:“好了,不要胡闹了,现在大家都集齐了,快入座。”


  众人纷纷回到座位上,手冢看到龙马的身边空了一个位置,顺势坐了过去。


  当手冢坐下时,龙马微微一愣,不自觉地挺直了背脊,伸手拿了一块寿司吃拿起来。


  手冢看到龙马的小动作,嘴角微扬,他微微探身拿起龙马面前的寿司,与龙马的距离拉近一点。


  龙马慢慢吃着寿司,垂眼看着桌子的纹路,他隐隐闻到身旁之人身上传来的香水味,很好闻,感觉可以使人放松心情。


  渐渐大家聊起了天,消散了距离感,彷佛回到了当年大家在一起的时光。


  龙马被桃城拉着说话,菊丸插了进来,三人玩做一团,龙马也暂时忘记了手冢的存在。


  手冢、大石、不二、乾真治则是看着他们三玩闹,一边聊着最近过来工作生活。


  席间,桃城不小心打到海堂薰的头,正在喝水的海堂打翻了水杯,湿了裤子。


  桃城道歉,但是海堂不接受,两人又开始吵了起来,龙马拉着桃城,河村隆拉着海堂,心累地劝架。


  最后手冢发话了,两人在安静下来,负气地扭头,哼了一声。


  聚会从白天持续到晚上,大家摸着吃撑的圆滚滚的肚子在河村寿司店门口分开。


  龙马寻了一个贩卖机,看到已经很久没有喝过的Fonda,当初他怎么也喝不腻,但在走上职业之路后,就被迫戒掉了。


  被聚会勾起回忆,龙马掏了掏口袋,找出几枚硬币,又看了看果汁的价格,发现价格涨了,钱不够。


  龙马面无表情地看着玻璃另一面的果汁,聚会时的好心情一扫而光。


  倒霉死了!


  “怎么了?”


  龙马听到背后传来的熟悉男声,不由得转过身去看,手冢正站在路灯下看着他,灯光照在手冢的脸上,显得他越发俊逸,龙马觉得大概是灯光的问题,不然他怎么会觉得心跳得快。


  不敢再看手冢,龙马低头看着黑黢黢的影子,镇定地说:“没什么。”


  说完,龙马就急着想要走,被急赶上来的手冢拉住手腕不让他跑了,手冢低声问:“你在躲我?”


  “没有。”龙马想也不想说,他又掩耳盗铃地补充了一句,“部长,你想多了。”


  手冢表情淡淡地看着龙马,龙马被他看得心虚极了,眼睛向四周飘,就是不肯看手冢的脸。


  “你知道了?”手冢突然发问。


  龙马被手冢这不明不白的话弄得满头雾水,“什么?”


  手冢抚着龙马的脸庞,不再让他逃避自己,看着龙马那双琥珀色的眼睛,一字一句说:“你知道了吧,我喜欢你的事。”


  龙马真确地听见了手冢的话,可是一种虚幻的非现实的感觉笼罩着他,让他觉得眼前的人只是他的幻觉,周围的一切都是他的幻想。


  他恍惚想起上一次打完了比赛,部长来为他庆祝的时候,他困得闭上眼睛,但是意识还是清醒的,他听见部长叫他,可是那时候他困得睁不开眼,就没有回应部长的话,手冢以为他睡着了,然后龙马感觉被人亲吻了嘴唇,还听见部长轻声说:“你的眼睛什么时候才能看见我?”


  当时龙马就很震惊,他觉得自己可能是在做梦,不然怎么觉得部长吻了他?


  龙马说服自己一切都是幻觉,也是从那时候开始他就不自觉地回避手冢,与手冢的交流减少了。


  聪明如手冢当然发现了龙马的异状,龙马的逃避让他很受伤,可是对于龙马手冢还是不想放手,所以他今天挑明了,要一个回答。


  龙马想要把刚才发生的一切当作幻觉。


  可是脸上抚摸他脸的手却是真实温暖的,打破了他的幻想,龙马红着脸,磕磕绊绊地说:“部长,你是不是喝醉了?都开始说胡话?”


  手冢将脸靠近,两人之间的距离很近,龙马可以很清晰地感受到对方的气息喷洒在自己的脸上,手冢说:“你可以闻闻看,我有没有喝酒。”


  龙马现在就很慌张,“不,不用了。”


  手冢问:“你的答案呢?”


  “什么答案?”龙马懵懂地问。


  “我喜欢你,那你呢?”


  龙马更慌张了,他想要开口拒绝,可是看着手冢的脸,他却说不出任何话。


  想了很多,又好像什么都没有想,龙马眨眨眼睛,“部长,你怎么会喜欢上我?”


  龙马觉得很不可思议。


  手冢:“很奇怪吗?”


  “嗯。”龙马犹疑点头。


  “缘分就是这么奇妙,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了你,等我意识到的时候,我已经不能自拔了。看到你的出现,我的心就很开心,想要和你待在一起。可是你一直不开窍,我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。现在网球是我和你唯一的联系,可是我快要退役了,与你的世界会越来越远,总有一天我们之间只剩下曾经的部长与队员的关系,我不愿意就这样走出你的世界。我想和你一起经历时间,一起度过每一天,一起到白头。”手冢说到最后,神色变得暗淡了。


  “退役?!”龙马非常震惊,“部长,你为什么要这么早就退役?”


  手冢摸着左手的手肘部位,“这条手臂以前受过伤,虽然当初治好了,可是这些年的网球生涯让它不堪重负,医生说如果我再继续打网球的话,这条手臂就废了。”


  听了手冢的话,龙马担忧地看着他,“对不起,我......”


  “你不用道歉,这是我的选择。”手冢牵起龙马的手,摸着他手掌上的薄茧,“你放心,我的手伤不影响日常的生活,只是不能再这么继续打网球了。我不想用手伤博得你的同情,我希望你能真正考虑一下我的感情。”


  话题被手冢带回来。


  龙马不知道怎么回答,内心一片混沌,找不到出口。


  手冢伸手抚上龙马的心跳之处,“按照你的性子,如果真的对我没有感情,在我开口的时候就已经拒绝了我,不会跟我说这么久的话。龙马,你也是喜欢我的吧?”


  听到手冢的最后一句话,龙马感觉耳边一声惊雷乍响。


  看着手冢的认真的脸,龙马很想开口说不是,可是他几次想要张口,却怎么也说不话来,“我,我不知道。”


  龙马很想逃离这里。


  手冢看着眼前人,“你不用急着回答,我希望你想清楚之后再做决定。”


  龙马现在心思一片混乱,他需要冷静一会儿,听了手冢的话,他点了点头,“嗯,你让我想想。”


  手冢暗地松了一口气,没有直接拒绝就好。


  “太晚了,我送你回家。”手冢说。


  龙马胡乱地点头,神思不属跟在手冢的身边。


  手冢将人送回了家,看着龙马进了家门才转身离开。


  浑浑噩噩的龙马泡在浴缸之中,看着乖巧地蹲在一边看着他洗澡的卡鲁宾,他苦恼地说:“卡鲁宾,手冢部长今晚向我告白了,你说我要怎么办才好?”


  “拒绝他?”


  一想到以后和手冢部长越走越远,龙马就觉得心里不舒服。


  “接受他?”


  可是龙马觉得和手冢部长谈恋爱感觉怪怪的。


  但为什么内心却有点小开心呢?


  “卡鲁宾,你说呢?”龙马期待地看着爱猫。


  卡鲁宾歪着小脑袋可爱地看着自家主人,喵了一声。


  “拒绝,你就叫一声,接受叫两声。”龙马趴到浴缸边说。


  卡鲁宾被浴缸里溢出来的热水弄湿了毛毛,不开心地叫了两声,然后转身跑出了浴室。


  龙马听到卡鲁宾的两声猫叫,愣愣地看着卡鲁宾跑开,“你叫我接受他吗?”


  龙马将全身浸入热水中,完全放松心神。


  他不禁回忆起和手经历过的点点滴滴。


  高架桥下的那一场比赛、平时的网球训练、还有一场场的网球比赛......


  原来他们已经认识了这么久,经历了这么的事情。


  龙马在家里待了三天,也想了三天,决定给手冢打电话。


  “部长,我们谈谈吧。”龙马撸着卡鲁宾,想要从卡鲁宾身上汲取一点力量。


  “好。”手冢迫不及待地回应。


  “明天早上十点,见面地点就在我们以前比赛过的那座高架桥下的球场。”龙马说完,没等手冢说话,就挂了电话。


  第二天,龙马慢吞吞地向着见面地点走去。


  既想快点见到对方,可又不想见到对方,龙马就这样矛盾的心态纠结着走到了高架桥下。


  龙马觉得这样的自己很不对劲,可是他控制不住,他的世界只有网球,对感情的事情一窍不通,不知道怎么去处理这样的情绪。


  当看到破败的球场中站着的人的时候,龙马的脑海里一片空白,什么情绪也消散了,眼中只看得到球场中那道清俊的背影。


  手冢觉察到龙马的到来,他转身看到铁丝网外站着的龙马,笑着说:“你来了。”


  龙马被手冢的笑颜惊艳到,他像一蜗牛慢吞吞地挪到手冢的面前,低头看着脚边盛开的野花,纠结怎么开口。


  手冢不紧不慢看着龙马的发旋,他像一只耐心等待猎物出洞的猎手,冷静的外表之下是满满的势在必得。


  龙马想了很多的开头,都说不出口。


  “部长,我们,我们可以试试。”最后龙马小声地说。


  手冢闻言,将眼前人抱进怀里,“我很高兴,龙马,真的,我太高兴了。”


  龙马乖巧地任由手冢抱着,将脸埋在手冢的怀里,嘴角上扬。


  其实这样也不错,龙马心想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70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竹 | Powered by LOFTER